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少先队

暖心!少先队员礼敬抗“疫”一线

阅读次数:2138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5:00
[字体:  ]

暖心!少先队员礼敬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使得孩子们暂别了校园,然而停课不停学,这也是一场生命与道德信念的教育,榜样的力量、责任的接力、爱心的奉献……这场疫情能够教会孩子的太多,父母成为了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在肥东县众兴乡,就有这样一位父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自己的女儿上了最有意义的一课。

“爸爸说你们是最辛苦的人,过年都一直不放假,上班就是为了保护我们,我看到爸爸给你们送了好多方便面,我也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牛奶送给叔叔阿姨们,希望自己长大了也可以像你们一样保护别人。”2月17日下午,众兴乡人民政府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赠,这是一位今年只有9岁的小姑娘,她叫司嘉欣,是众兴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父亲司武清的陪伴下,她为众兴乡人民政府捐赠了一箱牛奶。

司武清是众兴乡花灯社区的一位普通村民,2月17日上午,为支援家乡抗击疫情,为众兴乡人民政府捐赠了三箱方便面,但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捐赠了,早在2月10日,他就为大高小胡套卡点工作人员送去过一箱方便面,回家后女儿得知他为乡政府送了方便面后,也吵着要用自己的压岁钱给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买牛奶,给他们“长身体”。司武清说自己在家有时候看新闻的时候会给女儿说一些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现在女儿的偶像就是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她还说自己长大了也要去保护别人。为了鼓励小嘉欣长大了可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众兴乡工作人员接受了这笔特殊的捐赠,她十分开心,并向工作人员敬了一个少先队礼,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我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段难忘的日子,对于父母来说,这也是帮助孩子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最好的契机,每一位迎难而上的逆行者都值得被我们所记住,司武清父女只是许多捐赠者中的两位,也许他们只是一道微光,却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力量与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