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志愿红”筑起“青春堤坝”

阅读次数:1054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2 11:15:00
[字体:  ]

“我参加过2016年抗洪抢险任务,经验足”“我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团干部,现在是暑假,我的时间充裕” “我是退役士兵,请随时安排我去防汛一线”……一句句“请战”的话语在肥东防汛抗洪青年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中此起彼伏。

面对严峻汛情,7月19日晚间,肥东团县委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下发《致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并面向全县开展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7月20日中午,170多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且报名人员仍在持续增加,远超原定计划20-30人的招募数。

7月21日清晨,由18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第一批防汛志愿服务队前往汛情严重的长临河镇,队员们迅速被安排到长临河中学、六家畈中学等临时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长临河中学安置点内,志愿者们帮助打扫教室卫生,安抚受灾群众情绪,运送发放餐食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在六家畈中学救灾物资储备点,志愿者们前后奔波,及时搬运各类救灾物资,保障灾区物资的及时供应。当无数党员群众在加固防汛堤坝的同时,身着志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同样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青春堤坝”。

据悉,针对本次招募的志愿者,肥东团县委开展了简短且必要的岗前培训,安排了2位志愿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领队。同时充分考虑餐饮、车辆安排等问题,并为志愿者购买了人身意外险,力求用全方位的保护为“青春堤坝”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