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青春赞歌,防汛前线的肥东青年(四)

阅读次数:2540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4 10:40:23
[字体:  ]

面对严峻的汛情,肥东青年依然在行动。7月26日,肥东团县委组织了第二批青年志愿者前往长临河镇群众转移安置点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截止目前,第二批青年志愿者防汛工作已经达到两周,圆满完成了此次第二批人员的志愿服务任务。英勇无畏如他们,青年志愿者们为防汛一线增添了青春色彩,贡献了青春力量。

闻“汛”而动,迎“汛”而上。第二批青年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用心,用一言一行诠释了志愿服务以人为本,互帮互助的理念。志愿者们在长临河中学和六家畈两个安置点内开展了有序的服务工作:体温检测、来往车辆登记、巡房统计人数、给群众发饭发水、搬运物资等,他们事无巨细。虽然工作平凡但爱有力量,志愿者们对群众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日复一日的坚持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png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志愿者们每天会询问了解群众们是否适应当前生活,每天的饭菜是否合口,对于安置点的工作是否满意等等,在闲暇时间会带领群众们一起开展文娱活动。同样,每天见面时,慈祥和蔼的爷爷奶奶们会说“孩子们早上好”;领导们会问“吃早饭了吗?”;可爱的孩子们会大声喊“哥哥姐姐好”,每一句亲切的问候都是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肯定,无形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图片2.png

遵从本心,坚守一线。截止目前,两批的志愿服务基础任务已经结束,但仍然有人选择继续前行。对于坚持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这么说:

作为一名社会主义青年,更是一名大学生,在家乡受灾时能响应团县委号召进行安置点志愿服务工作本就是一种幸运,并且能得到安置点的爷爷奶奶们的肯定就更是一种安慰和荣誉,一时便觉得这些天的辛苦也不再是辛苦了。         ——蔡民泽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愿意继续前行在安置点的群众里,用自己诚挚的热情,服务好人民群众;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安置点每个角落;用自己平凡的爱,温暖群众们的心。我就是想尽自己的能力为安置点做出些什么。         ——毕娜娜

家乡受汛情影响,身为警校学子本就应如此,更何况为人民服务本就是我们新世纪青年应该做的。用自己的服务和陪伴换取安置点群众的安心,我觉得非常开心和满足。       ——杜程龙

家乡受灾,为人民服务的青年传统和群众的信任与肯定让我坚持了下来。我曾多次参加防汛工作,每一次都能收获许多真情和感动,这更加坚定了我维护“大家”的信念,一切都很值得。  ——张逸勋

因为群众需要,所以我们选择继续坚持。简短一句体现了青年奉献之精神、无畏之勇气和坚韧之品格,他们用行动筑起“青春堤坝”,用信念谱写“青春赞歌”,用温暖作出“青春答卷”。

图片3.png

 

暑意渐退,但温暖力量永在,

志愿者离去,但服务精神永存,

洪水退散,但青春堤坝永筑,

因为防汛一线有一抹青春红,

可以乘风破浪,

更能战胜灾情。

图片4.png

 防汛攻坚战即将吹响胜利的号角,

安置点群众回归家园也指日可待,

坚持就是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