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八斗镇团委:开展贫困助学工作

阅读次数:1061 编辑:八斗镇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1 11:25:29
[字体:  ]

八斗镇团委:开展贫困助学工作.jpg

    为切实解决困难学生就学难,减轻困难家庭教育压力,八斗镇团委联合多部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开展助学工作。

    一、做好政策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张贴标语、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对外公布资助对象、资助条件、资助标准和工作流程等,发挥学校及社区的宣传主体作用,提高学生知晓率。

    二、做好摸底筛查。由团委、红十字会、民政、妇联、工会等多部门组成联合队深入村社区对镇域内申报助学的困难学生进行摸底,做到家庭困难状况清、困难学生情况明、镇域学生求学顺,避免助学活动出现遗漏和重复救助现象,确保助学行动“公平、公正、公开、精准”。

    三、严把审核关。对学生的困难情况、考试成绩、录取通知书、户口、身份证等进行逐一严格审核。严格按照“调查摸底、审核推荐、实施救助、记录归档”的程序,确保助学金真正用在贫困学生身上。在核查过程中,如发现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现象,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全镇44名申报者逐一进行核实情况,并在走访过程中勉励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勤为径、以苦作舟,继续勤于学习、最终学有所成,以此回报家乡的支持和厚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