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

阅读次数:2844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5 16:24:37
[字体:  ]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各位考生及家长:

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一大批莘莘学子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即将步入大学殿堂,走向人生新的起点,这是每个学子及家庭的大事、喜事。但是,近年来部分学生、家长或因面子使然,或因攀比心理,或因盲目跟风,大肆宴请,大讲排场,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了极大负担,有的甚至以孩子升学为名,借机敛财,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这与我们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格不入,也与中央的“八项规定”背道而驰。为此,共青团肥东县委就拒绝“升学宴”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各位考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全县同学要站在时代前沿,与时俱进,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勇于担当弘扬新风正气的社会责任,广泛推行文明健康的庆贺新方式,积极倡导通过一束鲜花、一杯清茶、一条温馨的短信等方式来表达贺意,增进感情。带头展示当代学子的崭新形象,动员家长不办“升学宴”,成为奉行文明新风的主力军。

二、倡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带头不办“升学宴”,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监督不良风气,争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为全县广大群众树立示范和榜样。

三、倡导全县家长朋友要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和同事,不操办“升学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相互监督,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

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点滴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需要细节践行,社会的文明需要传承发展。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要主动参与到拒绝“升学宴”,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导文明新风,建设文明肥东!

 

共青团肥东县委员会

2020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