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美肥东 青春毅行”2020中国·肥东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四届毅行大会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1623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9 17:23:50
[字体:  ]

当青春遇见毅行,再加上扶贫的元素,会碰擦出怎样的火花?11月8日,一场见证了扶贫与青春的毅行,在肥东县桥头集镇蓝山湾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地的千名毅行者共襄休闲运动盛会,共走肥东最美绿道,共画一幅肥东全民健身图景。这不仅是一场脚尖上的旅行,更是一次汇聚青春乐善力量的集会。

活动由肥东县总工会、肥东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肥东县委员会、肥东县体育总会、桥头集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肥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道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志山,县政协副主席赵荣出席活动。

本届毅行大会起终点均设于桥头集镇蓝山湾木艺小镇,途径海银生态园、白马山等桥头集镇地标景点。活动设16公里毅行精英组和6.5公里毅行大众组、亲子组,选手们在体验毅行这项全民运动赛事的同时,还能欣赏秋色初染、风景如画的沿途风光,感受“魅力山镇”的山水人文。

擦亮青春底色  

本次赛事是肥东县以“青春毅行”为主题举办比赛的第四年,活动自开展以来已逐渐成为宣传展示肥东一个重要窗口,展示了肥东交通、生态、文化等优势资源,宣传肥东的山水、人文之美,肥东青春毅行大会已成为群众喜爱并积极参与的体育项目之一,也成为青年朋友沟通交流的一个平台。

彰显扶贫亮色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组委会将消费扶贫理念融于活动,线上开展了“青春助力 扶贫攻坚”助农直播,为肥东特色农产品摇旗呐喊。线下组织了肥东扶贫商品展销会,由青年团员干部协助进行销售,让竹塘挂面、公和堂狮子头、肥东虾稻米等一批肥东农特产品在得到宣传的同时,带动了农产品的销售,增加农户的收入。线上线下齐发力,让肥东毅行大会更加有温度和力量。

突出环保本色

为了更好弘扬毅行精神,引领青春新时尚,展现毅行大会的公益性,今年主办方特别发出了“带一本书来毅行”和“垃圾分类‘毅’起来”的号召。鼓励选手携带图书在抵达毅行终点处时捐赠,用书香凝聚起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阅读的希望。同时引导参赛选手在毅行途中注意绿色环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毅行的风采和正能量。

在最美绿道中亲近自然、在毅行中收获健康,本次活动不仅向所有选手展现了肥东美好乡村建设的成果,也彰显了肥东全力推动群众体育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让群众感受全民健身新风尚的决心。毅行赛道上,毅行者用坚定的步伐、奋进的姿态,为肥东全民运动发展注入激情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