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少先队

合肥市共青团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走进西山驿学校

阅读次数:1896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1 16:15:0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111153530.jpg

11月10日下午,合肥市共青团“个十百千万”行动——青少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阳光心态讲座)走进了肥东县西山驿学校,给这所乡村学校的师生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福音.

 

下午两点整,讲座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准时开始。安徽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吴贝贝老师倾情开讲,她首先给西山驿学校的兼职心理健康老师进行了专业的培训。指导老师们如何开解学生、引导学生。接着吴老师用游戏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演示着心理辅导的多种方式,交谈、书写、欣赏与期待等等,教孩子们如何认识自己,并学会与他人快乐相处,如何保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

讲座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愉悦,也让孩子们在交谈与分享中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享受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这才是健康的心理状态,对西山驿学校的师生来说这也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图\文 许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