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少先队

古河路小学举行“笑对挫折”心理讲座

阅读次数:3167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3 08:52:47
[字体:  ]

合肥市共青团“个十百千万”行动——青少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笑对挫折讲座)于11月19日下午在古河路小学阶梯教室举行,该校五年级一百二十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沈云侠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沈云侠开门见山地问学生对讲座标题中的哪个关键词印象最深,孩子们见仁见智,畅所欲言,现场气氛一下子就热烈起来,为后面的讲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沈云侠别开生面地要求学生用符号、线条或图形画出自己心中“挫折”的模样,指名学生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谈一谈自己的感受,孩子们热情高涨,金句频出,将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下面在座的学生也没有闲着,纷纷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交流自己战胜挫折的宝贵经验,或言简意赅,或娓娓道来,语浅而情深,耐人寻味。

 

最后沈云侠跟孩子们分享了战胜挫折,调节情绪的一些适用的方法,勉励孩子们要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做一名阳光开朗的好少年。

这场讲座让孩子们收获颇丰,孩子们笑容灿烂,自信满满!(文、图:陈志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